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優良榮欣志工 紛獲衛福部志願服務獎 各地榮服處陸續舉辦榮欣志工教育充電活動

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

  【連線報導】開春了,各地榮服處陸續轉頒榮欣志工「一○九年度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獎」,並各自舉辦「一一○年第一季榮欣志工隊聯繫會報」或「榮欣志工成長教育訓練營」,以傳遞「榮欣」志願服務目標及理念,凝聚志工向心力,提升對榮民(眷)志願服務的動力與效能。
  新北市榮服處有七位榮欣志工榮獲「一○九年度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獎」,由處長林火土代表轉頒;得獎者分別是獲頒績優銀牌獎(服務時數累積五千小時以上)的志工秦嗣敏;獲頒績優銅牌獎(服務時數累積三千小時以上)的志工沈金穎、陳炎明、孔祥鈞、張幼菡、張孝忠、莊冠修等。
  桃園市榮服處處長徐偉光也轉頒衛福部志願服務獎予獲獎者,分別是榮獲銀質獎的中壢一隊李新麗,以及榮獲銅質獎的中壢一隊馮玉珠、中壢二隊黃梅金及陳桂嬌。
  基隆市榮服處則邀請基隆市衛生局長照專員孫莉莉、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護理長呂燕婷、悅康管理工作室體能教練何逢鳴等講師,專題講授推廣「肌肉運動」等教育訓練。
  臺北市榮服處邀請長期投入社會工作的講師溫文傑,講授志願服務態度與志工倫理的重要性與意義,讓志工夥伴們再次體認選擇擔任志工的初衷及使命,學習如何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從事志工服務。
  彰化縣榮服處由副處長陳介生偕志工承辦人李志郎專員,前往田中鎮贊天宮召開志工隊第四隊隊務會議暨專業訓練。會中,陳介生副處長嘉勉去年服務照顧榮民(眷)表現優異的志工隊員,並頒贈輔導會「一○九年績優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暨承辦人」、「績優榮欣志工」等獎項。
  臺南市榮服處邀請「安得烈食物銀行」執行長羅紹和將軍,專題演講他卸下軍職後積極投身公益領域、服務社會弱勢族群的心得,希望激勵志工們增進專業職能、提高服務熱忱。
 
(點閱次數:529)